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郑连生在忻州城区调研古城修复保护工作

编辑:春晓  |  发布时间:2017-04-21   |  来源:忻州日报

  4月19日,忻州市长郑连生在忻州城区调研古城修复保护工作,听取工程进展情况汇报,现场察看推进情况,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修复保护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副市长武宪堂、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一同调研。

  郑连生一行先后察看了南城门楼、南北大街、城内部分古建和街巷等区域。目前,古城修复的征迁工作进展顺利,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正逐步推进,秀容书院修复工作已经开始。郑连生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抓紧时间推进古城修复工程,通过修复使文物得到更好的保护,让古城的风韵得到更好的展示。

  在座谈会上,郑连生强调,要理清思路,明确责任,理顺推进流程,选好施工单位,依法合规地按计划推进各项工作。古城修复的建筑风格要遵循历史原貌,既要保存古风古韵,传承忻州的历史文脉、传统习俗,也要具备一定的现代特色,满足古城居民的生活需求。要在建设时就考虑到运营,合理确定运营模式。要全面统筹安排好工程涉及的征迁工作,严格依法办事,做到一把尺子、一视同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要深入群众了解情况、沟通思想,认真听取群众对古城修复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携手把秀容古城修复保护得更好。(记者/杨峰雷)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