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媒体聚焦

忻州市人民医院狠刹歪风面对患者投诉不护短

编辑:春晓  |  发布时间:2017-03-17   |  来源:中国网

  近日,山西省忻州市人民医院出重拳整治服务态度差、私收费等突出问题取得了阶段性进展,面对患者投诉和反映的问题,该院按照查找自身原因、整改不足的原则,采取不回避问题、不推托责任、不袒护人员,及时受理并严肃查处。

  16日,记者在该院宣传科获悉,针对泌外科患者所反映医院护士态度不好,导致5次痛苦的抽血化验等问题,院领导高度重视,责成院纪检协同医务科立即成立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核实。

  经查,患者王某于2017年3月13日上午十时入院后,泌外科护士按照医嘱要求查醛固酮测定(卧位、立位)各一次,肾上腺轴二项测定,化验需三个时间段各抽血一次,当时护士已经详细告知采血时间,患者知情同意。

  次日上午,该患者在放射科做肾盂造影时,护士为其在此前多次采血的手臂上寻找穿刺点时,患者不满意再次穿刺操作,情绪激动,随后便与拍片医生发生肢体冲突。

  忻州市人民医院自开展 “平安医院”创建活动以来,健全完善和化解医疗纠纷等调处体系,设立了警务室,并与公安部门形成联动机制。依法维护医患双方合法权益,本次冲突发生后,医院按流程启动了“预警应急机制”,保卫科和警务室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劝阻,事态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对此,忻州市人民医院宣传科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态度,纠正行业不正之风,3月2日,医院召开全院职工大会,进行改善医疗服务态度、纠正行业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动员,同时出台具体《实施方案》。从患者最不满意、最不方便的地方抓起,进行专项整治,力求全方位多举措提升服务水平,树立服务形象,更好的服务大众健康,充分表明医院弘扬正气,打击歪风邪气的决心。

?

相关阅读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