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图说忻州

忻州市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编辑:春晓  |  发布时间:2017-03-11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现场

  巾帼心向党·脱贫建新功——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米宏亮)3月10日下午,一场以“巾帼心向党·脱贫建新功”为主题的忻州市“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纪念活动在泛华国际酒店举行。

  忻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陈义青,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李树东,副市长王月娥等领导出席,各县(市、区)妇联主席,部分乡(镇)和村妇联主席代表、脱贫致富和创业创新妇女代表、市直妇委会主任,部分全国、省、市女劳模和“五一”奖章获得者,市直女工委主任、市直单位女第一书记、市直女下乡工作队员、市直女职工代表等共约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热烈喜庆,所演节目积极向上、亮点频出。舞蹈《巾帼鼓韵》、爵士舞《律动青春》激情四射,歌曲《妻子辛苦了》温婉感人,小品《当你老了》倡导人们孝老爱亲,戏曲《谁说女子不如男》唱出了女性的担当和坚韧,舞台剧《四渡赤水》唤起了人们对现在美好生活的珍惜和热爱,诗朗诵《为女子放歌》让观众领略了妇女同胞们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建功立业所创造的辉煌,经典联唱《逛忻城》、《万水千山总是情》、《最炫民族风》、歌伴舞《家在心里》、《亲吻祖国》等节目以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展示了当代女性的风釆。尤其是来自地方农村、享有“东楼大妈”美誉的东楼段庄好姐妹舞蹈队表演的舞蹈《中国美》,不断变换的队形折射出编排的巧妙,激情到位的演绎展现出了现代农民的新品位、新追求,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叫好声……

  期间,“全国最美家庭”、“三晋最美家庭”、“忻州好人”获得者——燕桃梅,获得“山西省再就业明星”、“先进工作者”等多个誉称的宁武县五谷园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秀清,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和“安全卫士”获得者、大同煤电集团公司轩岗煤电公司焦家寨矿立井队女子绞车司机石先桃,“三晋最美家庭”、“忻州市五一劳动模范”、“代县最美山村教师”获得者王秀珍,忻州市环卫处农民合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安银珍,岢岚县高家会乡上村妇联主任、致富典型武黑女,这些不同职业、在不同岗位上创造出优异佳绩的杰出女性代表,逐一登台向现场观众讲诉了她们不平凡的经历和面对艰难困苦时的豁达、坚强、无私、善良。

  2016年,全市各级妇女组织讲政治,顾大局,筑牢思想根基,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亮点频出,成果颇丰,广大妇女出实招,作实事,凝聚巾帼之力,助推脱贫攻坚,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历程。在平等、参与、发展、责任、担当、引领的前提下,150万忻州女性,重担敢挑,使命敢当,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显示了一种大爱的精神和大美的品格。

  本次活动由忻州市妇联、忻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联合主办,忻州市保安公司女工委、“牵手平安”艺术团、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承办,晋城银行忻州分行、忻州泛华京伦大酒店、佳和婚庆、丽宝婚纱影楼协办。周大生珠宝、怡朵珠宝、彩虹智慧传媒、九九红花业敬献花篮以示庆贺。

忻州市领导出席活动
主持人:郭伟 陈虹
典型推荐人:郝伟明
典型推荐人:王姝懿
典型推荐人:王娅敏
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和“安全卫士”获得者、大同煤电集团公司轩岗煤电公司焦家寨矿立井队女子绞车司机石先桃当真是巾帼不让须眉
主持人郭伟对话省劳动模范,代县阳明堡镇上砂河小学教师王秀珍
宁武县五谷园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秀清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她的创业成功之路
2016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环卫女工安银珍对话主持人

“全国最美家庭”、“三晋最美家庭”、“忻州好人” 燕桃梅以柔弱身躯肩扛家庭重担的事迹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来自岢岚县高家会乡上村的村妇联主任武黑女讲诉了自己脱贫致富的励志征程
热舞庆“三八”
来自供电公司的舞蹈《律动青春》
戏曲《谁说女子不如男》
小小花木兰
小品《当你老了》情动舞台
诗朗诵《为女子放歌》
舞台剧《四渡赤水》
歌伴舞《家在心里》
歌曲《万水千山总是情》
歌曲《最炫民族风》
舞蹈《中国美》
歌曲《亲吻祖国》
上台准备
50余名环卫工人代表观看了演出
活动观众
合影留念
?

  【忻州市汇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简介】

  公司传承上海大众“追求卓越 永争第一”的企业文化,渗透于工作、流程、人才发展等各个方面,营造良好的学习、创新和员工积极参与的氛围,使公司成为名副其实的学习型企业。

  企业发展离不开员工的努力,忻州汇华将为每一位有志人士提供一个更好的发展平台!

  车之道唯大众!

  汇集科技,服务大众!

  买上海大众,首选忻州汇华!

  忻州市汇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7月,公司自成立以来,连续两年获得全国“四星级经销商”的荣誉称号。

  秉承“诚信、负责、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在服务实力上下工夫,不断打造值得客户信赖的产品,为客户提供专业化、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以务实的精神、稳健的作风以及细致的服务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提升在区域市场的占有率,保持市场的领先地位。

?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