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民生

忻州网友:扶贫济困惠民策 谨防村干胡乱为

编辑:春晓  |  发布时间:2016-12-20   |  来源:黄河新闻网

  编者按:农村党组织同群众接触最紧密,农村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直接代表着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影响着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威信。农村基层干部贪腐,群众往往“最受伤”,自然最反感、最痛恨。拍掉苍蝇,解决好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事关农村发展大局。

  留言内容:我是河曲县大峪村村民,今天我想说说河曲县大峪村确定贫困户乱象,大峪村是一个有一千多口人的村子。国家实行农村脱贫惠民政策大得人心,许多人都想得到其中的实惠,可以理解,但必须按政策办事,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人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是基层干部理应做到的。但我村支部书记独断专行,没有经过村民代表大会就直接决定了贫困户。作为村党支部副书记的张同志,自己有退休工资,儿子在北京的机关工作,居然也成为了贫困户。没有被选上的真正的贫困户怨声载道,本村有位村民,自己的腰腿由于劳损行动吃力,没有任何经济来源,还要一个人伺候卧病在床的妻子,让本已经贫困的生活雪上加霜,类似这样的贫困户却没有被选上,实在是不公平。希望上级重视扶贫对象的确定,不要让那些胡作非为的村干部钻了好政策的空子。

相关阅读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