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图说忻州

忻州“创卫”有奖征文 市民积极投稿盛赞城市变化

编辑:李艳荣  |  发布时间:2016-11-07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米宏亮)目睹家乡迭更巨变,耳闻远客盛赞有加,有感于家乡在“创卫”的大潮中如凤凰涅槃般浴火重生,忻州众多市民纷纷赋诗祝词描述家乡的美,表达对家乡的爱。

  10月24日,由忻州市新闻办公室、忻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承办的以“一座城 一个梦”为主题的有奖征文活动开展以来,只短短的一周时间,便点燃了市民讴歌创卫成果、赞美创卫工作者的激情。截至目前,已有近千篇诗歌散文投寄到组委会。市民的积极性体现了古城浓厚的人文气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此次征文,稿件的体裁有诗歌、散文、绝句、律诗等,且来源甚广。既有有本地退休职工、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学生,更有身在异乡心系家乡的游子热情参与,显然诗词歌赋已不是文人骚客的专利,普通群众也在用最美的词语抒发着对家乡巨变后的感慨之情。

  “忻州市政府开展的‘五城联创’就像一张宣言书,宣告忻州从此将与脏、乱、差告别,走向碧水蓝天、靓丽美好的明天;‘五城联创’更向一枚进军号,掀起了全民参与创卫的大决战;‘五城联创’最像一副和谐共建图,描绘出了忻州干群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和谐创卫的新景观……”

  这段话摘自一位年逾花甲的张老先生的来稿。张老是忻府区退休职工,得知创卫征文的消息后,便鏖战数日,洋洋洒洒地写下了千言散文,用真挚的文字描述了这座城市的蜕变之美,用诚挚的情感表达着对家乡的热爱。

  本次征文活动截止时间为11月10日,组委会依然欢迎市民踊跃投稿,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支持创卫、参与创卫,以归完美的诠释赢得大奖归。

?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