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图说忻州

创卫,我们能做些什么

编辑:李艳荣  |  发布时间:2016-09-08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一条公益广告的播出,能不能改变我们生活中的那些陋习呢?我说不。公益广告对于社会中的那些不文明的现象也许不可能药到病除,但是,一条公益广告就好像是一盏灯,灯光亮一些,我们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些。每个人的心灵都像是一扇窗,窗户打开,光亮就会进来。其实,文明就在我们心中,在我们生活中不经意地流露着。有时,多一个手势,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一份体谅;多一点耐心,对别人来说就是一种关爱;多一点点分享,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份温暖。我们每个人迈出一小步,就会使社会迈出一大步。

  “城市是我家,创卫靠大家”。不经意间,创建卫生城市已走进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创建一个整洁卫生的城市环境,营造一种文明祥和的社会风气,构建一座绿色环保的和谐城市,是每一个忻州人的共同心声。然而,大家可曾意识到,创建卫生城市不光是政府行为,我们普通市民也应该把创卫工作当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创卫生城市,从我做起”不再是一句空话,我们应当把环境保护作为生活中的一部分,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该怎么做呢?

  每天上班,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杜绝交通陋习;与人交往不说脏话;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在公众场合看到有翻越护栏、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文明乘坐公交车,主动给老人孕妇让座;随时随地拣拾起地上的垃圾,爱护花草树木和公共财产。这些其实都是我们平常应该做到的小事,但有多少人在做,又有多少人坚持做下去了?这座古老美丽的城市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惊喜,如果说随地吐痰可以当成小事一桩,乱扔乱倒,乱贴乱挂,视为不值一提……那么,总有一天,当你穿着漂亮得体的时装,穿过遍地塑料袋和乱贴乱挂的广场和公园时,您还有心情享受城市生活带来的浪漫和惬意么?

  也许我们的力量还很小,是那么微不足道,但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带着同一个追求,共同努力奋斗,我们这涓涓细流就会汇成一条大河。让我们用爱心去关注我们周围的变化,用我们的热情去传播创卫的理念,用我们的行动去肩负创卫的重任。只要大家都出把力,我们这座美丽的城市一定会更加美丽。(记者/邢丽 戎璐)

?

精彩图片